:::

服務品質計畫

105 年度提升政府服務品質執行計畫


壹、計畫依據
 依據行政院104年4月7日院授發社字第10413004711號函頒之「政府服務創新精進方案」及104年12月8日府計研字第號函頒「彰化縣政府 105 年度提升政府服務品質實施計畫」。


貳、計畫目標
本所秉持局「服務型導向」的工作理念,本著「以客為尊」、「全員參與」及「持續改善」的服務態度,致力於提供契合民意需求之醫療保健照護服務。透過各項醫療及公共衛生之推動,積極進行各項健康促進的業務。結合社區與民間醫療保健資源,促進鄉民健康並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,打造健康有氧的福興鄉。

一、落實本所為以顧為尊的服務理念,積極推動。
二、便捷服務以簡易透明的服務流程及線上資訊的無障礙推動,讓服務更廣更深入社區。
三、持續以創新的服務,整合資源,創造更多面向的服務。


參、實施對象
本所同仁、結核病關懷員及衛生保健志工。


肆、計畫內容
依據行政院函頒之「政府服務創新精進方案」及國家發展委員會政府服務品質獎作業,以 3 大構面「優質便民服務(著眼於提供便捷服務,確保流程透明,塑造專業、親切、高效率的服務形象,建立民眾與政府信任關係)」、「資訊流通服務(著眼於確保政府資訊公開,資訊內容正確豐富,並運用友善網路服務,提供民眾便利洽公和意見溝通 )」、「創新加值服務(著眼於鼓勵機關能不斷改善現有服務傳送方式,讓民眾更直接感受到服務品質的提高,以及重視民眾角度思考的服務規劃)」,透過 5 大實施要項,提供為民服務,包括:
一、提升服務品質,深化服務績效
二、便捷服務程序,確保流程透明
三、探查民意趨勢,建立顧客關係
四、豐富服務資訊,促進網路溝通
五、創新服務方式,整合服務資源


陸、管制考核
一、平時查核:依據彰化縣政府「為民服務態度實地考核工作計畫」及衛生局「衛生所為民服務工作稽核推動計畫」辦理為民服務不定期考核。

(一)不定期電話禮貌測試:每月所務會議公布衛生局電話禮貌測試結果,針對缺失部分,加強宣導,若當次測試結果若未達二星級將進一步檢討缺失,以提升服務滿意度。

(二)神秘客隱匿性服務稽核:配合衛生局之隱匿性服務稽核,依各面向─環境服務、商品服務、人員基本服務、人員精緻服務及情境測驗,加強管制服務品質,全面提升滿意度。

(三)自我考評:為提升服務品質由全體同仁組成工作小組,不定期輪派一人擔任稽核員,以確實查核目標達成程度,作為服務品質改進的參考,並於所務會議中提出檢討。

二、年度查核:
 配合平時查核作業,針對優質便民、資訊流通及創新加值三項服務評核構面自我綜合考評,並加以分析、檢討,以維護服務品質。


柒、績效評估
一、具體的績效評估作法:為提升服務品質由全體同仁組成工作小組,加強服務品質業務之推動及平時之考核;並提出年度績效報告之時程規劃,及配合縣府服務品質獎之初審作業等。

二、每年 1 月底將本計畫公布於本所網頁。


捌、本計畫如有未盡事宜,得依實際需要修正或另行補充規定。